今天是:
滚动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3-08-23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关闭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启动

近600家科创企业和团队同台竞技

  8月21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23年“建行创业者港湾”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现场晋级活动在济南启动。现场晋级活动8月21日至25日在济南、东营、烟台、潍坊、威海5市举办,共有586家企业和团队现场同台竞技。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由省科技厅联合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团省委、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共同举办。本届大赛分中小企业赛、团队赛,现场晋级环节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和数字强省建设两个重大战略,在国赛技术领域设置基础上,增设数字经济强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2个专题赛。

  据悉,中小企业赛现场晋级胜出的初创组企业可获最高10万元的补助支持,成长组企业可获最高30万元的补助支持,晋级国赛并获取国赛优秀企业的可获最高50万元补助支持。团队赛的优胜团队一年内在山东注册成立企业的,可获最高10万元经费补助支持,并优先推荐到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落地,享受最新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和孵化服务,加速实现产业化。

  同往年相比,科技金融支持是今年大赛的一大亮点。现场晋级路演环节不仅邀请有关投资金融机构现场开展专题对接,还将开设“科技金融支持直通车”,对山东赛区50强的优胜企业,纳入省科技股权投资项目备选名单并享受贷款贴息政策。

  据了解,我省已连续十年成功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比赛,共有1.1万多家中小微企业及省内外团队参赛,省级财政扶持资金达3.8亿元,3000多家中小微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50余家银行为1600多家企业提供贷款超100亿元,近200家企业与创投机构达成投资协议,吸引社会创投资金50多亿元。(记者 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