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国DCMM标准知识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打印】【关闭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我省全面深入推进DCMM贯标评估工作,落实好全国企业数据管理国家标准贯标试点地区工作任务,推动DCMM标准宣贯,广泛普及DCMM标准内容和知识要点,激发企业贯标活力。根据全国试点地区DCMM标准知识竞赛统一安排,现就组织开展“全国DCMM标准知识选拔赛”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全国比赛主办方: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

省内比赛承办方:山东省数据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协会

二、选拔赛内容

(一)DCMM标准颁布背景、目的和各能力域等要点。

(二)我国政府发展大数据产业相关部署与措施,国家“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等要点。

(三)DCMM贯标目的意义,贯标流程及方法等。

三、参赛对象

参赛人所在单位须为在山东省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须为从事数据管理(甲方)、数据解决方案提供(乙方)的企事业单位,包含DCMM已贯标和拟贯标的企事业单位,不包含DCMM评估和咨询相关服务机构;原则上每单位限报1人参赛,每市推荐参赛选手不少于3人。

四、竞赛方法

(一)省内选拔

各市、各有关单位推荐参赛人员至协会,协会根据推荐报名情况,组织开展我省“赛迪杯”DCMM标准知识选拔赛(选拔赛比赛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对优胜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推荐比赛成绩前5名选手至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参加全国决赛(特殊情况可顺延名次)。

(二)全国决赛

联合会组织全国DCMM贯标试点地区推荐的参赛选手进行决赛(比赛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并在2022年11月举办的“中国首届数据治理年会”期间举行颁奖仪式。决赛奖项设立:一等奖5名,奖金1万元;二等奖10名,奖金3千元;三等奖20名,奖金1千元。

五、有关要求

(一)各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竞赛的目的意义,积极组织推荐选手参赛,于10月9日下午15:00前将参赛选手信息表(见附件)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联系邮箱。

(二)选拔赛、决赛题目均由联合会统一监制,竞赛知识包括选择题和问答题,拟共100道题目。

(三)各单位参赛人员的差旅、食宿费用自理,选拔赛前组织免费DCMM标准知识串讲。

联 系 人:王俊人  0531-51782723

杨俊华  16652007421

联系邮箱:cytjc@shandong.cn

附件:art_15201_10309625.html

山东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