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山东机械科技网
打印】【关闭

 

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与潍坊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于2020年11月圆满完成。

本此大赛前期于7月1日发布第一轮通知,初步定于10月中下旬举办。因疫情持续影响,大赛最终采用线上比赛形式。在报名截止后,组委会进行了材料初审,并于10月25日召开专家复审会,筛选优质决赛项目。

 

 

11月1日,以山东辰华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会场,成功举行了线上决赛,并在赛后通过qq群、微信等多途径公布比赛结果,整个赛事公平公正顺利完成。

第二轮线上答辩

第二轮线上答辩

 

全省各大本专科高校积极踊跃报名本次大赛,共收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潍坊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泰安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等40所本专科院校420项作品参赛,最终评选出三等奖105项,二等奖56项,一等奖19项,其中倾转旋翼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挂车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水下维度数据巡检机器人3个项目各获得组委会颁发的1000元奖学金,以资鼓励。山东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潍坊职业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枣庄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山东辰华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特殊贡献奖。

“辰华科技杯”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经过两年发展,参加院校、参赛项目、参赛人数迅速增长,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智能制造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促进智能装备制造业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提升山东省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在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等领域的融合发展。此次大赛采取线上竞赛的方式,是对比赛形式的大胆改革和积极探索,通过这种形式,大大节约了各方比赛成本、提高了竞赛评审效率,鼓舞了学生的创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也为大赛组织形式的改革创新提供了有益尝试。

复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