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滚动新闻: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年报显示:全行业营收下降8.62%

发布时间:2015-06-11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打印】【关闭

    根据国工机协[2015]01号文《关于做好工程机械行业二〇一四年度统计报表的通知要求,协会统计信息部在各有关分会和企业的配合支持下,利用近半年的时间,经过发文、咨询、收集、审核、催报、整理、汇总等环节圆满完成了2014年度综合统计年报的汇总工作。

    参与2014年行业年报报送汇总的企业超过200家,体现了广大企业对行业统计信息工作的支持和对行业发展的关注。工程机械行业2014年综合统计年报编印资料,包括《二零一四年工程机械主要企业主要产品产销存汇编》和《二零一四年工程机械主要企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两本,将在印制完成后经报送的统计人员免费发放给参报企业,作为行业2014年发展情况的总结和史料参考。

    2014年工程机械行业在市场形势极端不利的情况下,经过各企业积极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保持行业稳定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经协会统计汇总,在扣除不可比因素、重复报送数据和非工程机械产业营业收入之后,2014年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5175亿元,比2013年下降8.62%。

    工程机械行业综合统计年报已经进行二十余年,每年一次,每年1、2月份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文布置上一年度完成情况的综合统计年报汇总上报工作(届时协会网站将发布通知),3月至6月进行报表数据的审核与汇总,6月底完成各项汇总、编印工作,7月发布。历年的年报得到了广大企业的普遍支持和关心,行业内主要企业会员都参加了年报汇总工作,尤其是行业大型骨干企业给予了大力支持,为行业发展、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了客观依据。对于未参加年报汇总的企业,因缺乏数据,其相关的诉求和协会出具相关证明方面将受到影响。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统计部作者:吕莹

原文地址:http://info.cncma.org/2015/06/08120027021.shtml